呐~不吃苦瓜

[靖苏]君知否(九)

九、红颜依旧

从言府归来本就身体不虞的梅长苏刚躺下来想要喘口气,只见黎刚来报霓凰登门拜访,心中虽惊疑霓凰为何深夜到访,但也无拒之门外之理。

“苏某旧疾突犯,失礼之处还请郡主见谅。”梅长苏本想起身行礼,奈何晏大夫在一旁吹胡瞪眼也只好作罢。

“深夜来访,本是霓凰的不是,苏先生何必多礼。”眼见前几日才见面的人,此刻竟是脸色苍白,霓凰眼底已是湿意连连。

梅长苏见她神色不同寻常,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怕说多错多,心里难免担心霓凰已经发现端疑。晏大夫目光在沉默的二人脸上转了转,终是叹了口气拉着守在梅长苏身边的飞流转身离去。

诡异的沉默让人窒息,梅长苏看着霓凰娥眉轻皱嘴唇轻咬也难掩颤抖,心下已是了然。

“霓凰是打算在这站一宿吗?”

“兄长···”重逢以来,霓凰这是第一次听到梅长苏直呼她的名讳,原本努力压制的情绪终于爆发,将头靠在梅长苏膝上低声啜泣。

看着这个已是一军统帅的女将,此刻泣不成声。梅长苏好像看到了当年那个总是跟在自己身边的少女一般。纵使再铁石心肠的人,怕是这个时候也不能做什么。

“你已经是威名赫赫的女将军了,怎么还和当年一样。”梅长苏轻抚霓凰的长发,低声叹道。

霓凰抬起头,凝望着他的眼,泪水落得又快又急。“当年南境战事焦灼,有一人远赴云南助我挽回危局,开始只觉得他有些面熟,后来细想便知道他是谁了。是兄长让他助我的事吗?”

梅长苏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望着霓凰的眼中露出几分欣慰。

“既然如此,兄长为何不肯与霓凰相认?”

“霓凰应知道为兄再入金陵,所谋之事何等凶险。你如今支撑着整个南境,我如何能让你冒险。”梅长苏浅笑着摇摇头。

“霓凰不怕,当年事发之时我虽年少,却从未相信过他们之言,兄长应当信我。”

“我知道。好了,过去的事就不提了,今后你只当没认出一般就好了。不过我还是很好奇,你是怎么知道的。”

“女人的直觉就是那么不讲道理,迎凤楼初见兄长,我便只觉莫名的信任,这些日子想起当初聂铎在云南相助时每每谈起他的宗主,那种崇拜好像曾经也是见过,仔细一想也不难明白。”霓凰垂头低言,怕他看出端疑。

“兄长,今后我可以常来苏宅看你吗?”

不待梅长苏细想霓凰话中之意,霓凰便抬眸殷殷看着他。面对这样满怀期盼的眼神,梅长苏一时悲从心来,这个自小便和他有千丝万缕般关系的小女孩已经那么大了,而自己错过了她最美好的年华。

“可以啊,若你实在想来,便来吧。”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