呐~不吃苦瓜

【靖苏】君知否(六)

六、蜡炬已残泪难干

“你说什么?林殊哥哥没死,他回来?”听到这里霓凰再也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景琰你说的可是真的?”言阙也站起身来,交握的双手瑟瑟颤抖泄露了他隐藏很好的情绪。

“小殊的确回来了,蒙大哥,你说是吧?”靖王淡淡的看着站在一旁没有说话的蒙挚。

霓凰和言阙都转头看着蒙挚,仿佛是要等他帮他们最后确认。

“靖王殿下是如何知道的?”蒙挚没有回答,可是他的这句话无疑也承认了靖王所言。

“我怎么知道的并不重要,我还知道小殊他不想我知道。他真傻。”景琰没有察觉到他的这句话包含了太多的怜惜。

“你们在说什么,我怎么一句都听不懂?林殊哥哥现在在哪,我想立刻见他。”霓凰此刻只想马上见到她的林殊哥哥,那个总能给她最多包容,温暖的兄长。

“霓凰你先别急,此时说来话长,坐下慢慢说吧。”景琰看向言侯点点头,示意他先坐下。

“霓凰,你见过小殊的。他就是江左盟宗主,琅琊榜首,梅长苏。”

“你说苏先生就是林殊哥哥?这怎么可能,林殊哥哥是从来不知寒冷为何物的小火人,可是苏先生却是刚入冬便拥裘而坐的畏寒文士,他怎么可能是林殊哥哥?而且他们根本是两个人,究竟发生了什么可怕的事可以一个人改变了原来的模样?”霓凰讲到此处早已泣不成声,她不敢想想如果梅长苏真的是林殊,那么自己的兄长到底经受了什么样非人的折磨。

看着一向坚强的霓凰哭成了泪人,言阙和蒙挚也是红了眼眶。三人之中只有言阙还未见过梅长苏,可是听到霓凰的声声质问,他也猜到那个曾经金陵城内最明亮的少年怕是再也“回不来了”。

 景琰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他们小殊是因为火寒之毒所以才会面目全非,自己重生而来如此惊世骇俗的事他们又会相信么,他之所以与他们三人坦白小殊的身份是不想他的小殊受到一点点委屈,他知道上一世言侯一直对梅长苏这个谋士有所保留,他也知道知道霓凰和小殊相认的时候小殊因为情绪激动牵动旧疾又受了多少罪。每每想到这些,他便觉得那心口上正在结痂的伤疤再一次血流不止。上一世他的小殊想要瞒住所有人梅长苏就是林殊的事实,他的小殊傻到以为只要他们不知道,就可以把所有血腥阴狠自己一个人背负。所以这一世,他要向他证明,不论是当年那个明亮的少年林殊,还是现在这个从地狱回来的谋士梅长苏,都是他,是这些挚友,长辈心中永远的小殊。

“霓凰,小殊此番回来可以隐瞒我们是因为他不想我们担心,不想我们追问当年在他身上经历了些什么。而我也是从苏先生那些细微的小动作上把他和小殊联系在一起的。直到无意间看到大统领时常夜访谢府才得以肯定的。”

霓凰没有说话,只是低声啜泣着。房内再一次的陷入了诡异的安静。

“靖王殿下说的不错,小殊也是在两年前才和我联系的。此次他进京也没有提前通知我,我也是在谢府看到他的时候才知道。小殊他担心你们知道了他的身份做起事来就会顾虑他,所以他不让我告诉你们。”过了许久,蒙挚看到霓凰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才开口解释。

“那么当务之急,我们要怎么做?”言阙轻轻叹气,这一消息对于他这个看着林殊长大的长辈来说可以算是好消息了,至少林氏一族还有一个人活着,林燮大哥在九泉之下也可以放心了。他在心里暗自做了一个决定,一个他不打算告诉任何人的决定。

“既然小殊不想我们知道,那我们就装作不知道吧。关于赤焰一案我已经有些眉目了,有需要诸位出力时,景琰一定不回客气。”景琰起身对着三人躬身一礼。

看着三人离去,景琰思量片刻还是决定前去谢府看看那人。自庭生被送到自己府上后他们已经很多天未见了,他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自己很想见到他。

到了谢府景琰翻墙而入,还未靠近雪庐已经被飞流挡在了庭院中,他无奈的摇摇头,这个孩子还是和过去一样维护着自己的苏哥哥,真好。

“站住,不动。”因为傍晚下了场雪,飞流在庭院里堆着雪人正是高兴的时候就看到景琰从墙上跳下。

“我来拜访苏先生的。”面对这个武艺高绝偏又心智不全的少年,景琰只觉得一阵无奈,再让他耽搁下去怕是整个侯府都知道他靖王跑到这里翻墙玩了。

“飞流,不得无礼,忘了苏哥哥跟你说过的话了么?”梅长苏听到景琰的声音,担心飞流伤到他赶紧从房里出来,竟没来得及披件衣服。

“他,没走门。坏人。”飞流虽说是心智不全,可自幼跟在梅长苏身边长大,当然听出了他苏哥哥语气里的指责。

“好了,不是飞流的错,飞流是好孩子。苏哥哥和靖王殿下有事商量。好孩子先去睡觉好不好。”梅长苏看飞流撅着嘴,也觉得自己和一个孩子置气也是无理便摸了摸飞流头,温和的劝着。

飞流感觉到他苏哥哥没有生气了,想了想做好孩子苏哥哥就会高兴,所以闪身间便回房躺下了。一旁的景琰看着梅长苏对飞流如此温柔的模样,心里不经有些闷闷的,他的记忆力这个人从未对自己这般温柔过。

“冒犯殿下了,还望赎罪。”梅长苏看他皱着英眉一脸不虞以为他在恼怒飞流的无礼。

还来不及抓住心里那份奇怪的感觉,景琰的思绪就被梅长苏拉了回来,抬眸看他才发现这人只是穿着单衣还敢和他站在这雪地里说话。怒气顿时又涨了一分。

“苏先生穿的这样单薄,是打算和本王在此处谈话么?”看到这人还是丝毫不顾虑自己的样子,景琰真想直接把他抱进屋内。

然而他没想到的是,他的动作比思考快的多。等他回过神的时候已经把人家江左孟宗主给打横抱进屋放到榻上了。

他正想着应该怎么解释比较好,没想抬眸便看到那人一向似水双眸正茫然无措的望着自己,那一刻他只觉得天地万物仿佛都静止了。等他回过神的时候自己的双唇正轻靠在梅长苏发白的薄唇上。


评论(7)

热度(39)